双生盅凰【不许放屁股!】

正在努力码继承……

《胆敢be就得死》12

      *主线进行中

  *娱乐圈警告

  *小新人×业内大佬

  

  第十二章 娱乐圈攻略6

  

  am:8:06

  

  经过三个闹铃和列恩舔脸的骚扰下,沢田纲吉才恍惚着从被窝里爬起来,迷糊的捞起衣服进入洗浴室收拾好自己,拍了拍脸才出了洗浴室,出了浴室后他将列恩放在肩膀上缓缓打开门准备出去买点早餐。

  打开门的沢田纲吉向前只迈出了一步就停了下来,他看到门口右侧倚墙而立的人后愣了下,正巧系统提示音在耳边传开,还有些困意的沢田纲吉瞬间清醒。

  ???

  什么情况?!

  任谁大早上看到有一个不是很熟悉的男人站在自己住的宾馆门口,都会觉得惊悚吧。

  察觉到了他动静,倚着墙的男人身体僵了一瞬,他缓缓转过了头,目光在触及那奇怪看着他的沢田纲吉后,迅速转过身站好,躲闪的双眸中带着慌乱。

  沢田纲吉看着手无措惜的狱寺隼人更是奇怪了,银色的发垂落在他脸侧遮盖住他略显苍白的面容,眼底下的青黑于白皙的皮肤上十分的明显,随着他起身有烟蒂从他身上飘落,视线落在地面的烟头,浓重的烟味冲鼻,这般情况显的他更加狼狈。

  “狱寺…前辈?”

  垂眸的狱寺隼人自是看到了一地烟蒂,他不自然的拉了下领带,窘迫感蔓至耳际,他轻颔首带着几分不自然。

  “早上好,十代目。”

  十代目?这是戏里喊习惯了嘛?沢田纲吉懵了下。

  “狱寺前辈,你怎么会在这里?是在等我吗?”而且好像还等了很久。

  “只是想早点看到您…你,吓到你了吗?”狱寺隼人看了眼沢田纲吉又快速低首,话语颇为小心。

  “没…没有啦。”沢田纲吉觉得狱寺隼人态度有些奇怪,不像昨日见他时的警惕与防备,似乎对他过于恭敬了。

  狱寺隼人唇角微动想说些什么,最后却抿直了唇角未开口,气氛安静下,莫名的尴尬的气氛让沢田纲吉有些不适,他抬手手指挠了挠脸犹豫着要不要打破僵局,对方抬起头静静的看着他,沢田纲吉想要说的话哽在了喉中。

  落在他身上的视线粘稠而沉重,对方的双眸在看向他时亮的惊人,像是看到最为憧憬的信仰既小心翼翼又十足的珍重。

  沢田纲吉心沉下,怪异感蔓延开,这样感情过于浓烈的目光让精神紧绷,沢田纲吉向后退了一步背部碰到了门。

  敏感察觉到沢田纲吉对他的警惕疏离,狱寺隼人连忙掩下眼中的情绪,有紧张的开口。“对不起,十代目,我…”

  “少爷,你醒了。”未等狱寺隼人话说完,清润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一个人越过他站到他右侧停下,塑料袋摩擦的声音在耳边散开。

  “巴吉尔。”看到来人沢田纲吉心里松了口气,他视线落在巴吉尔手中提着的袋子。“你去买早餐了?”

  “嗯,想来少爷这个时候应该醒了,所以我就过来了。”巴吉尔示意了一下早餐袋子。“早餐是虾仁粥和小笼包。”

  “真是谢谢你了巴吉尔。”沢田纲吉笑道。“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该去剧组了,我们边走边吃吧。”他顿了一下,有些迟疑的看向已经平静下来的狱寺隼人。

  “狱寺前辈要一起吗?”

  “狱寺先生最好还是先去梳洗一下,如此模样出门怕是不妥。”巴吉尔侧过身将沢田纲吉挡在身后,阻隔了狱寺隼人的注视,温和的话语暗含警告。

  身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活在镜头下,狱寺隼人要是被人拍到这幅颓废的模样,今日的热点也就有了。如果可以巴吉尔并不想理会狱寺隼人,奈何狱寺隼人从今日凌晨就一直站在他家殿下门前,虽然他能确定他定的这间宾馆保密性一流,但以防被人拍到有什么流言传出,所以还是分开走较好。

  狱寺隼人自是想到了这点,他攥了攥手掌。

  “是我疏忽了,十代目先去剧组,我随后便过去。”他克制的对着沢田纲吉浅然一笑,微亮的眸光带着浅淡的笑意,祖母绿的双眸仿若粹了光。

  “…好。”一贯冰冷的人露出如此柔和的笑容杀伤力是极大的,沢田纲吉愣愣的看着狱寺隼人随他告别,然后被巴吉尔淡笑着拉走。

  在坐上车后沢田纲吉才恍惚的回神,一直被忽视的列恩从他手臂后爬了出来停在他放在腿上的早餐袋子前,看到列恩后沢田纲吉甩了甩脑袋,他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小包子放到列恩面前。

  车窗外的景快速的向后退去,沢田纲吉抬头看了眼前面安静开车的巴吉尔心里有些疑惑,巴吉尔虽看到了狱寺隼人,却没有询问他为何会出现他门前,像是早上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系统,你还在吗?”沢田纲吉摸了摸进食的列恩,犹豫半晌在心底唤了声系统。

  “说。”等了稍许系统才缓慢的应道。

  “狱寺…你能解释一下吗?”沢田纲吉一想到大幅跌落的厌世值他就觉得匪夷所思。

  “你想知道什么。”

  “系统你就不要跟我打哑谜了,你这么瞒着我什么都不跟我说清楚,我会很累的。”沢田纲吉叹了口气“而且不止是狱寺,巴吉尔和reborn给我的感觉也怪怪的,他们有的时候太平静了,好像知道我所有事一样。”

  系统沉默良久,他似乎在斟酌,稍许他冷冷的开口。“你还记得我想要让你从狱寺隼人手中拿到的大空戒吗?”

  听到系统的回答沢田纲吉愣了下问道“那个戒指有什么特别的吗?”

  “在你进行任务之前我曾跟你说过,每个世界都有基石柱来维持世界本源的平衡,但凡事总会有例外,你所在的这个世界就是那个例外。”

  “什么例外?这个世界没有基石柱?”沢田纲吉蹙眉。

  “不是没有,而是基石在很久之前就消散了。”

  沢田纲吉思索了下道。“你说的基石是指那枚戒指?”

  “一半而已,戒指终究只是死物,他需要人类继承才能发挥力量组成规则,才能被称为基石。”

  “既然你说这个世界基石已消散,那为何狱寺隼人手中会有它?”沢田纲吉不解。

  “被人强行组合的残品罢了。”系统冷哼一声回道。

  “如果只是残品,你为什么那么紧张。”沢田纲吉拿了个包子咬了一口安慰咕咕叫肚子。

  “你要知道,即使世界基石消失,世界意识也不会允许世界走向毁灭,所以这方世界重组了规则才维持了现在的平衡,然而千防万防世界意识万万没想到会有人拼接了原基石,狱寺隼人手中那枚戒指拼接了两方基石碎片,无疑会破坏现在的世界规则。”

  “那么这个世界最终毁灭是跟那枚戒指有关吗?”

  “不全是。”系统顿了顿,冷声道“准确来说是蝴蝶效应。”

  “狱寺隼人手中那枚戒指包含了横向时间轴和纵向时间轴一半的法则之力,现在的世界法则压制着戒指的力量,但终究不会长久,因此你需要尽快拿到戒指。”

  “所以你说了这么多,总结下来就是狱寺隼人突然的改变是因为残戒,而正是因为那枚残戒引发了之后一系列惨剧。”沢田纲吉忽然觉着活着好难。

  “那我就不是很明白了,狱寺究竟看到什么了?而且就算我拿到了戒指,那戒指的法则不还是存在?”

  “你以为我为什么选中你来做任务?”系统冷呵一声,嘲讽开口。

  “……”这应该是我要问的问题好吗!!你以为我想被你选中吗?!

  “你是这八兆亿世界里唯一一个不会影响世界规则的基石载体。”

  “哈啊?!”

  “通俗点就是,你虽是你原本世界的基石,但是可有可无,懂。”

  一支箭正中胸口。

  “……”好了,你别说了。

  “你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规则对你没有用,所以用你来压制戒指的力量再合适不过。”

  “我懂了。”我就是个莫得感情的工具人罢辽。

  “至于狱寺,他的情况相当于我之前让你看的平行世界里的你一样,他通过戒指横向时间轴的力量看到了平行世界里的他。”

  “平行世界?”说起平行世界沢田纲吉就想起来他拍的cos教父的MV,本来拍摄视频的人不该是他的,奈何原本的coser拍摄当天出了问题赶不到现场,他就被小春拜托帮忙救场,原本他是要拒绝,然而系统说那是入娱乐圈的好机会,逼着他妥协了。

  可想而知赶鸭子上架的他一开始拍摄效果根本没眼看,所以看不下去的系统甩给他一段平行世界里他的记忆,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也足够他卧槽了。

  任他怎么想,他从来没有想过平行世界的他竟然会是黑手党的boss,还是身居里世界金字塔顶尖的教父,一生只想当个普通社畜的他看到那份记忆差点没有当场去世。

  他虽然不会演戏,但是模仿还是会的,磕磕绊绊拍完视频,结果一路火到现在。

  忽然有点好奇狱寺隼人在平行世界看到了啥。

  像是回应他的想法,系统恰时来了一句。

  “友情提示你一下,无论是在哪一个平行世界,只要你们两个人同在,狱寺隼人都是你最忠诚的左右手。”

  “及,这个世界你虽然不是教父,但你身边人危险程度还是要参考平行世界。”

  “……”

  “…系统,我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当,滚。”

  

  am:9:33

  

  “操艹草,我哥的剧到底什么时候上!!!我等的花儿都凉了!!”

  “楼上,你清醒点,哥哥的剧早就凉了。”

  “呸,凉个屁,凉的分明是那个吸du的某某某!剧明明还好好的!”

  “唱什么衰!官方还没放话呢!不就是改定档的时间吗?大半年都等了,还差这点时间?”

  “你们是从远古时代来的吗?没看导演早就发了换演员重新补拍的脸书么!”

  “呵,一个玩音乐的去演戏已经够可笑的了,竟然还有这么多人期待,他能演出个花儿来?”

  “哪来没有栓紧的疯狗,滚!”

  “哥哥是没有拍过戏,我们不便说什么,所以请您多多关照我哥的新剧,方便打您脸哦。”

  “玩音乐的?我甩你一脸我哥得的世界级奖杯,我哥就算是玩音乐,那也是玩的顶级音乐,懂?!”

  “怕了怕了,某人的粉丝真是嚣张。”

  “那是我哥有嚣张的资本,你家爱豆有么?拜罗伊特音乐节了解一下,格莱美音乐奖、水星音乐奖了解一下?”

  “等等你们安利个什么,关键不是咱哥的剧吗?!”

  “咱哥脸书都能种草了,鬼知道现在怎么回事。”

  “不是说演小殿下的人换了吗?你们知道换了谁吗?毕竟小殿下和咱哥演的将军对手戏是最多的。”

  “不知道,没消息,咱哥从不营业,小川导演又喜欢溜粉,我们什么情报都莫得。”

  “【图片】【图片】看这个,哈哈,想不到吧,我有内部消息。”

  “卧槽,惊现大佬,抱住大佬的腿!”

  “啊嘞啊嘞,这个人好熟悉啊!!!”

  “艹,这是谁!即使照片模糊依然能辨别的盛世容颜,这天使般的笑容!小哥哥我可以!!!”

  “这不会是演小殿下的新演员吧!这么帅的吗?!”

  “日,三分钟内我要知道这个男人所有消息!”

  “臣附议!”

  “等等,这不是前段时间十分火的coser吗?!他怎么和我哥一起演戏了?!!”

  “coser???什么鬼!!”

  “啊!原来是他啊!怪不得那么眼熟!不对一个coser怎么去演戏了!”

  “out了吧,听说这个小哥哥已经被贝壳乐娱签了,现在也是个小明星了。”

  “不是,和我哥搭档的这个就只是个coser???没演过戏都连素人都被当过的那种?!”

  “艹,心疼我哥!一个十八线没演过戏网红和我哥搭戏,那不是要气死我哥啊!”

  “姐妹别这样,小哥哥颜还是可以的,演技的话…我看过他的cos视频,还不错啦!”

  “cos视频怎么能和拍戏混为一谈,小川导演咋想的?他这是找不到人演小殿下吗?!啊!娱乐圈多的是想跟我哥搭戏的人,怎么就找了一个十八线网红?有病吗!!”

  “一个两个都不会演戏的人拍戏,剧能看?还打脸?呵呵!”

  “黑粉滚好吗?!!”

  “这个人是怎么进剧组的?贝壳乐娱是要捧他吗?”

  “我看八成是要他蹭我哥热度!恶心死了!”

  “大红靠命,小红靠捧,强捧遭天谴!!!”

  “蹭我哥热度,糊地穿心!!”

  “冷静,冷静!开什么麦,给你哥丢脸吗?!”

  “不许带节奏!我们岚姐不搞事!!”

  “艹,什么鬼?这个网红是怎么上位的?!”

  “不是,你们再吵什么??”

  “……”

  

  pm:10:33

  

  “今天网上好热闹啊!”训练中间休息的春泽柚擦着汗滑着手机上面的消息,他放下毛巾拿起水吨吨吨往嘴里罐,稍缓疲惫后他拿着手机对着身侧的人晃了晃手机道。

  “这群人真的好闲,明星一点事都能吵翻天,而我们这些辛苦打比赛的却没多少人在意。”

  他身侧的人扭着手腕减缓身体的疲惫,他看了眼春泽柚爽朗的笑道。“毕竟关注点不一样。”

  “也是。”春泽柚耸了耸肩。“实话说,我对替演小殿下的人还是挺有好感的,毕竟那个视频拍的实在太强了。”

  “你也关注娱乐圈?”身侧的人笑道。

  “唔,也不是关注啦,只不过那段时间哪都能看到这个视频。”春泽柚顿了下好奇问道,“山本你没看到过吗?”

  “没有,之前一直在静养,没时间关注这些。”山本武拿起水瓶喝了口水道。

  “那你真是错过了,我来给你找找那个视频。”春泽柚说着翻起手机。“我想想,那个coser叫什么名字来着…”

  山本武看了眼春泽柚浅并不是很在意,他又喝了几口水,觉得休息差不多的他准备放下水杯回场继续训练,这时春泽柚忽然激动的喊到。

  “我记起来了,他的名字叫做沢田纲吉!”

  嘭。

  水杯落地发出刺耳的声音,水杯中温热的溅起呼啦啦流了一地。

  而水杯的主人像是没有发现滚落的杯子僵硬在原地,一贯温和的眉眼锋利的蹙起,像是银色的刀面折射出森冷的光,隐隐透着冰冷的煞气。

  “你说…谁?”

  

  ——TBC——

  

  狱寺隼人手里的大空戒,基本等于玛雷指环+彭格列指环

  是世界意识已经不承认的基石碎片拼接出来的大空戒。

        还有,新年快乐!!!!







评论(38)

热度(12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