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盅凰【不许放屁股!】

正在努力码继承……

《我,彭格列,莫得感情》29

  第二十九章

  

  * OOC预警

  *双线进行中

  *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沉于回忆,活在过去

  

  我接触黑暗,我目睹杀戮,我看到死亡。

  鲜血的气味,死亡糜烂,低首看到那挣扎着求生满目狰狞的人,下意识后退一步,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不太对。

  裙子?

  沢田纲吉愣了一瞬,忽然他听到了脚步声,快速的抬起头,铂金的长发垂于胸前,一个人进入视线。

  黑暗遮盖的前方,一个人从黑暗中踏出,像是有光影隔开视线,那人的面容在视线中模糊又有种怪异的清晰。黑色的皮衣,白色的里衬,优雅漫不经心的步调,过于苍白俊美的面容仿若高贵的血族。

  骸?

  还未松口气,他的视线落在他身上,汗毛猛的炸起。

  杀意。

  想要与面前的人拉开距离,但是过于迟钝的身体已经被人钳制住了脖颈,冰冷的皮质触感深深陷入肉内,窒息感随之而来,咽喉被扼住,话语被压制住,痛苦挣扎着看向六道骸,对上那双异瞳时他怔愣住,因为在那双眼中印出来的身影是个长发女人。

  是梦。

  沢田纲吉想着,但是,不是他的梦。

  “……骸…”

  唇齿磨合,弱到近无的声音艰难的传开。

  钳制住脖颈的手力量稍顿,面前的人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但是他并没有放开他,而是抬了下眼眸扫过了他的面容。

  黑暗包裹,死亡的气息越加沉重。

  “咳…骸…”

  像是触碰到了什么,面前的人眼眸微动松开了手,冰冰凉凉的视线于他身上扫过。

  “是你。”

  没有笑意,甚至话语都显的冰冷生硬。沢田纲吉抚着脖子大口的呼吸着,没有发现六道骸的异样,当他反应过来时,六道骸已向后退了一步。沢田纲吉有些奇怪的抬起头,看到的只是六道骸转身离开的背影。

  “等等,骸…”

  沢田纲吉快步上前想要追上六道骸,在他踏出步伐那一刻黑暗腐烂的空间开始溃散,他每接近六道骸一步周围的黑暗便消散一分,在他靠近六道骸伸出手将要触碰到他时,一股强劲的风迎面吹来,沢田纲吉被迫停下步伐抬手挡风。

  当风停下沢田纲吉放下手看到自己一身黑色西装的装扮怔了一下,他抬起手摸了摸脸,他抬手后余光瞥到了身侧一漂浮的镜像碎片,碎片中呈现的便是他本人的模样。

  沢田纲吉看向四周,沉重的黑暗尽数褪去,此刻的空间入眼的只有一片虚无的白,空白的空间中漂浮着无数溶于空间中的镜像碎片,沢田纲吉向前走去搜寻着六道骸的身影。

  六道骸似乎也没有躲避他的意思,他没走几步便看到了不远处侧身站立的六道骸。十年后的人看不清表情,那站立的背影却给人一种浓重的孤寂之感。

  感受到了他的到来,六道骸转过头抬手为他指了一个方向,沢田纲吉看了过去反应了一下才明白六道骸的意思。

  他静静的看向六道骸,在触及对方冰冷毫无感情的双眸后捏了捏小尾指,记忆中的人似乎无论何时都带着漫不经心浅薄的让人心底发毛笑意,如此露骨的冷酷他是第一次见,就像是惯会伪装自己的人,疲于带上面具。

  六道骸的双眸微偏,他并没有与沢田纲吉交谈的意思,他指过方向后收回手接着便回过头抬步离开。

  沢田纲吉连忙跟上。

  “骸,你要去哪里?”

  前面的人没有回应他,沢田纲吉加快了步伐,但是在下一秒脚步猛的顿住,只见脚下稍前的地方横跨起一道幽黑的深渊,他看向前方,前面的人已停下了脚步隔着深渊回视他。

  “你这是干什么骸?”沢田纲吉问道。

  “kufufu,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六道骸平静的回到。“回去吧。”

  “你刚刚真的是在赶我走啊。”沢田纲吉道。

  “彭格列,你是真的不懂吗,这不是十年前。”

  “所以骸是害怕见我么。”

  “害怕?”六道骸淡嘲勾唇。“你明知道十年后是什么样子,还这么毫无防备的闯入我的梦境,不怕我对你做什么吗。”

  “骸会么。”沢田纲吉反问道。

  “谁知道呢。”意味不明的回答。

  平静,宛若死水一般的平静,无论是看到他也好,与他交谈也好,平静的毫无波澜,这与他所知的人性格相差许多,像是猛然沉淀下的寂然。

  沢田纲吉抿唇沉默下。

  “你这是什么表情。”六道骸问道。

  沢田纲吉缓缓摇了摇头。“只有见到你们,我才会真正的意识到这是十年后,骸…变了好多。”

  六道骸没有立即回复沢田纲吉,他看着沢田纲吉眼眸中的光沉沉浮浮,稍许他开口,“有时候,我并不想承认…”话至一半他冷嗤一声。“果然,我讨厌你沢田纲吉。”

  “我知道。”沢田纲吉颔首。

  “我对你从没有愧疚。”

  “我知道。”

  “我不想见到你。”

  “我知道。”

  “我恨你。”

  “我知道。”

  “所以,我想…”六道骸冰冷的勾起唇角。“杀了你。”

  沢田纲吉柔和了眉眼。“你不会。”

  “沢田纲吉!”六道骸冷冰冰的咬下口中的名字。

  “但是…”沢田纲吉浅笑。“我喜欢你,骸。”

  一句话仿佛穿越了时间空间,似乎在耳边炸开,又像是缥缈虚无的幻音于空中消散,可是留下的痕迹却印入了心底。

  六道骸僵硬的勾起唇角,他道。“你是在说笑?”

  沢田纲吉笑着向前踏出一步,他无视掉脚下深不见底的幽渊,那横跨两人之间深渊随着他向前的步伐逐渐缩小直至消失,沢田纲吉走到六道骸面前对上他的双眸道。

  “骸,我喜欢你。”

  六道骸觉得他现在笑的十分的难看,他看着眼前的人,想要开口嘲讽,但是话语哽在喉中,他看着眼前的人抬手拥抱住他,却觉得那么不真实。

  “你不是他…”他说。那个人永远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沢田纲吉松开了六道骸道。“我一直是我,骸,你知道的。”

  六道骸注视着沢田纲吉,那深沉的仿若无光的双眸半垂下,他抬手似乎想要触碰眼前的人,但是最后却缓缓的放下。

  “你该走了。”像是放下了什么,他后退一步冷声道。

  沢田纲吉偏了下头,梦里和外面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他与六道骸道别,在他转身那刻他浅笑道。“他会回来的。”

  六道骸眼眸微动,没有回话。

  “所以,等他回来,亲口问他吧。”

  问?

  六道骸看着沢田纲吉离开的背影,放于身体两侧的手紧紧攥住,带那人身影完全消失在视线后,六道骸嗤笑了一声,黑暗从四周蔓延起,他静静的看着明亮的空间被黑暗吞噬,他抬手看着已被攥起鲜血的手笑了起来。

  “kufufu…”

  

  ——

  “为什么要一直盯着我看,吓到你了吗。”泽田纲吉看向身侧坐的库洛姆开口问道。

  库洛姆摇摇头“怎么会,BOSS什么样都好。”

  “为什么不见骸。”泽田纲吉看着面前的粥道。

  “骸大人…在忙。”库洛姆迟疑的回到。

  “恭弥和白兰一早就离开了,那边有进展了吗。”

  “嗯,瓦里安那边已经找到那人的踪迹了。”

  “辛苦了。”泽田纲吉柔声道。

  库洛姆看着泽田纲吉手捧着碗却没有动用的意思,开口问道。“BOSS没有胃口么,粥凉了就不好吃了。”

  “我现在的身体承受不了。”泽田纲吉淡声道。“抱歉。”

  “BOSS…”听到自家BOSS话中的歉意库洛姆眼睛不争气的红了起来。

  “我没事的。”泽田纲吉安慰道。“只是浪费骸的心意了,帮我谢谢他。”

  “BOSS知道了。”库洛姆说完就觉得自己有点傻,十年后的BOSS能不知道吗,或者说一开始BOSS就明白吧。

  “嗯。”泽田纲吉看着手中的粥轻点头。

  库洛姆怔了怔犹豫着开了口。“骸大人没有躲着BOSS的意思。”

  “我知道。”泽田纲吉回道。“他大概是不想见到我这个模样。”

  库洛姆沉默了下,一时之间她不知道该说什么,稍许她开口问道。“BOSS,你会平安回去吗。”

  泽田纲吉偏头看向库洛姆没有回答。

  “虽然骸大人从来不说,但是BOSS对于骸大人绝对是最特别的人,如果…如果BOSS不在了…”库洛姆抿了抿唇继续道。“骸大人会很伤心。”

  就像是一道走到黑的路好不容易有了光在前面,有一天忽然熄灭了一样,走在黑暗中的人在光消失那刻便迷失了方向。

  不接触光的人,是不会有奢望与期盼,但是有了光却再次消失,人是会疯的。

  泽田纲吉依旧沉默着,他看着库洛姆眼神却没有焦距,良久他开口,温柔而又平和。

  “我知道。”

  

  ——

  微冷的空气蔓延在屋内,有光透过窗帘,沢田纲吉醒来的时候发怔了许久,他坐起身看向窗帘赤脚走下床拉开窗帘,猛然照入屋内的光刺痛了双眸,沢田纲吉抬手挡了下光,待眼睛适应光线后放下手看向窗外有些出神。

  “阿纲?阿纲!阿纲诶!”

  “怎么了,系统。”堪堪回神的沢田纲吉回到。

  “叫了你好几声都没有回应,阿纲在想什么?”

  “我在想十年后的我。”

  “嗯?”

  “系统,我会回来的是吧。”

  “这个…”

  沢田纲吉听着系统迟疑的声音,目光落在天上飘动的云上。“会回来。”

  他接着淡笑道。

  “因为这里,有我放不下的全部。”

  ——TBC——

  

  啊,我太难了,快结局了怎么越写越不对劲,打滚

  

  

  

评论(42)

热度(18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